close

基於最近拿到了一筆小錢(感謝老闆沒有把我的考績打太差 ...XD)

而且最近又剛好老闆心情好, 莫名奇妙讓我升官了 (工程師 -> 高級工程師)

想說要犒賞一下自己,

剛好最近又要出差到大陸, 想說第一次出國總是要拍點照片留個紀念

所以就走上"單眼相機" 這條不歸路

====================

 一開始研究的部份當然就是相機的主體

一開始有興趣的是 Nikon 的 5000D, 原因只在於他的液晶螢幕是可以旋轉的!!!

感覺這個功能很特別, 別的機型似乎都沒有

但是研究了一下別人的說法, 似乎對於這個功能不會特別需要

反倒是應該要比較在意相機拍出來的效果 

而且 5000D 似乎是比較舊一點的機型

所以比較起來, 大家都覺得最近出的 550D C/P值較高

因此根據別人的推薦, 基本上鎖定了兩款相機 : 550D v.s D90

結果發現就是 Nikon V.S. Canon 這兩家大廠入門機的選擇

基本上原本有考慮 SONY 的 A 系列

但是因為聽說 SONY 的鏡頭價錢太貴了, 而且拍出來的效果也沒有比較好

所以不如選擇兩家大廠的相機, 鏡頭通用性較高 (就是比較容易和別人借到鏡頭的意思拉~~~)

另一方面, 將來要脫手也比較容易


============= 相機 ================

<550D V.S D90>

基本上來說, 550D 是比較新的機型

而 D90 是一兩年前的機型

但是如果只比較拍照的功能, 其實 D90 是比較完整的 

像是  雙轉盤 (用來調整 ISO. 光圈. 快門速度等參數會比較快速)

       機頂 LCD (用來確定目前拍照所設定的參數)

       在暗處成像的速度

都是 D90 比較出色

但是, 550D 的優點:

1. 可以拍出 1800 萬畫素的相片

2. 104萬畫素的LCD

3. 較好的攝影功能 (可以變焦攝影)

而 550D 較差的部份,

像是 沒有雙轉盤. 沒有機頂 LCD 這兩項, 大家的說法是可以用技術來克服的

像是  雙轉盤 :  550D 使用習慣之後, 改變參數的速度就可以比較快了

      機頂 LCD : 聽一些玩一陣子的同事說, 其實也很少在看這個 (而且 550D 在其他地方也可以看得到這些設定, 所以感覺也不是必要)

因此考慮的結果, 感覺還是 550D 所擁有的優點是 D90 無法達到的

像是 高畫素的相片 + LCD . 好的攝影效果 等

所以 我的入門機 最後就決定是 550D 

 

===========鏡頭 ==============

<選擇 kit 鏡的原因>

說真的, 一開始什麼都不懂, 所以希望是便宜的, 然後那種景色或畫面都可以拍的狀況

看一下人家的推薦, 基本上都是說 kit 鏡 (也就是原廠公司貨附的鏡頭) 拍出來效果不好

但是有一些人的意見則是其實 kit 靜已經可以達到一般的效果了

所以一方面鏡頭不好剛好可以練習技術

另一方面, 也可以順便練習後製的技術

因此就決定 先拿 kit 鏡來練習自己的技術

(雖然也是一堆人反對, 不過說真的我現在也還是看不太出來好的鏡頭和差的鏡頭拍出來效果是差在哪邊)

(所以我相信, 等我看得出來的時候, 再換鏡頭應該才是比較好的選擇吧~~~><)

 

<公司貨 V.S. 平行輸入(水貨)>

聽說差異性只有在保固的部份, 但是現在聽說水貨也都是保固一年

而且如果一年內就把相機弄壞了, 也只能說, 你該去拜拜了....

不過因為不敢確定水貨的品質是否一致, 所以感覺還是找沒有拆封過的公司貨比較有保障

因此我還是去挑了公司貨 (而且新機器似乎公司貨比水貨還好找的樣子, 我連在拍賣找到的也都是公司貨 .... 這就沒得選擇了)


=========== 購買經過 ===========

在台北要買相機, 感覺就是兩個地方 : 光華商場 , 不然就是 傳說中的 相機街 了

看了一下大家的推薦, 大部分都是說 相機街 比較划算

所以還是決定去相機街 (博愛路 + 漢口街) 逛逛

第一家開出的價錢 37000 : 550D + 雙 kit 鏡 + 保護貼 + 清潔組 + 8G 記憶卡 , 另外再送一個腳架

感覺該有的東西都有了, 但是既然都來到相機街了, 當然要去比價一下才符合 "瞎拼" 的精神

所以接著繼續去問別家, 但是沒想到, 一到了第二家, 開口問老闆 550D 雙鏡頭的價錢

老闆就開出了 34000 這個另我心動的價格 (550D + 雙 kit 鏡 + 保護貼 + 清潔組 + 8G 記憶卡 + 副廠電池 (台製))

在我努力的思考可以凹甚麼配件, 以及平日上班所練出的嘴泡功力, 老闆又加了兩個保護鏡 (300/個 , 雜牌) 和一個相機包 (500, 雜牌 , 後來發現一個大缺失 .... 沒有雨衣, 這是這次出征最大的失誤)

並且讓我刷卡, 只要 35000 整的價格

就在當下其實就有想把小朋友掏出來的衝動了,  但是基於"蝦拼"的原則, 還是要忍痛先和老闆說了固定的台詞: "謝謝, 那我再問問看順便想一下"

然後走出店門, 想要往下一家店晃去....

但是就在這個時候, 看到女朋友的臉色似乎不是很好 (通常女生對於逛電子街這種地方是沒什麼耐性的, 相信大家應該都有同樣的經驗 ....)

而且其實我也有點累了, 所以想了一下, 公司貨其實價格可以談的空間應該不大, 所以就下定決心 --- 去吃回頭草

-------------- 回到前一家店裡  -----------------

回到了店裡, 迫不期待的掏出自己的 ... 信用卡, 看起來比我還開心的老闆馬上拿出了我夢寐以求的  550D 以及 雙 kit 鏡 還有其他談好的東西

在店裡老闆幫我裝好了防護鏡 還有 黏好 螢幕保護貼, 然後教了我一些基本的操作之後, 我就拿著戰利品和我已經非常火的女朋友繼續她想要的行程

(不用說, 途中沒事一定就是到處亂拍 ....)


============== 廢話總算講完了  ==================

接下來到了大家最期待的時刻了,  廢話不多說, 現在就有請我們今天的男主角, 550D 上場吧:


帥氣的背面 + 側面 + 正面

DSC02663.JPG DSC02665.JPG DSC02666.JPG

 

再來是加上肩帶的樣子

DSC02670.JPG DSC02671.JPG DSC02673.JPG

 

然後是打開閃光燈的樣子 (這也是我的第二缺憾: 沒有外接閃光燈, 不過目前如果只拍風景的話, 應該夠用了吧~~~)

DSC02674.JPG DSC02675.JPG

 

有很帥氣的感覺吧 ~~~

以上都是用我的傻瓜相機 SONY W200  拍的 (有點晃到, 真是失敗 ...)


=========== 配件篇  ============


先來一張配件的團體照

IMG_0270.JPG IMG_0272.JPG

介紹一下配件內容:

主要就是 雙 kit 鏡 + 傳輸線 + 充電器 + 副廠電池 (台製) + 保護鏡 (基本上只剩盒子, 因為老闆已經幫我裝好) + 清潔組 (聽說吹氣球越大越好) +  相機包 (沒有雨衣,  太可惜了....)

 

kit 鏡 Solo

IMG_0277.JPG IMG_0281.JPG

 

========== 以下有傷害眼睛的內容, 請慎入 ...XD ===========

 

亂拍  (感謝阿娟大力支持, 也感謝她的耐心, 讓我可以找到我要的相機~~~~~)

IMG_0004.JPG IMG_0061.JPG

 

風景照 (三顧茅廬北投中正店, 小弟的店, 東西便宜(?)又好吃, 有空可以來逛逛)

IMG_0173.JPG IMG_0221.JPG IMG_0232.JPG IMG_0286.JPG

 

 ======= 尚未滿足的缺憾 ======

基本上, 新手照相的設備我應該都有了 (近鏡 + 遠鏡 + 腳架(聖誕節的驚喜, 之後再來個開箱吧) + 相機包)

但是目前還有兩個缺憾:

1. 相機包沒有雨衣: 目前網路上看到的雨衣, 只有國家地理頻道牌的有單賣雨衣,  但是一個就要八九百 ,  那我乾脆直接買一個新的包算了 .... Orz.... 所以應該是會買一個雙肩的大包包直接裝吧 .... 考慮中 ~~~ (不要叫我下雨天不要帶相機 ....= =)

2. 閃光燈: 根據高手的說法, 若是想要拍室內的人像, 內建的閃光是不夠的, 不過目前應該還沒有這方面的需求, 不過應該還是希望能夠將它補完

3. 外接快門 (非必要): 聽說也是幾百元, 自拍或是風景皆可使用, 不過似乎也還沒有這方面的需求, 所以應該也不會急著要補完


======== 結束 ========

以上就是小弟非常不專業之 550D 開箱文, 感謝大家能夠耐心的看到這邊

最後來一張有閃光的, 希望大家不要見怪~~~

IMG_01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ron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